第06版:地方读本
3上一版  下一版4
 
菏泽全力推进生态环境治理攻坚
图片新闻
定陶区“六到位”改善环境质量
单县聚力攻坚守护碧水蓝天
东明县全面打响污染防治攻坚战
郓城县一号工程改善环境惠民生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1月1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东明县全面打响污染防治攻坚战
整治突出问题,启动“四减四增”三年行动
 

本报讯 为改善生态环境质量,2019年以来,山东省东明县狠抓突出环境问题整治,启动“四减四增”三年行动,打响蓝天保卫战、碧水保卫战等九场标志性战役,全面深入推进各项污染防治工作。

围绕大气污染治理,东明县建成投运环保智慧平台,新建覆盖所有乡镇的13座空气自动在线监测站,在271家木材加工企业安装“电监管”系统,建立“线上监控与线下巡查”的全覆盖科学监管执法体系。组织开展“散乱污”企业及燃煤小锅炉取缔工作“回头看”,坚决杜绝死灰复燃和异地搬迁现象。

东明县全力打好水污染防治攻坚战,县第四污水处理厂、渔沃河人工湿地两个重点工程已经建成投运,全县4座县级污水处理厂运行稳定,达标排放。在4个工业聚集区及周边建设地下水监测井32眼,定期开展水质监测,完善化工聚集区地下水污染防控方案。持续加大饮用水水源地环境执法监管力度,清理取缔保护区内的非法建筑和养殖户,确保水源地水质稳定达标。

为加强生态环境风险防范,东明县督促企业、加油站对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进行修编备案,并按照应急预案进行演练,进一步提高企业应对突发环境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督促36家企业与有资质单位签订危废处置协议,编制危废应急预案和管理计划,并在生态环境部门备案。

东明县不断强化环境执法监管,加密日常执法检查频次,定期开展夜间突击检查行动,每月组织开展一次环境执法大检查行动。全县配备环保专职网格员45名,对辖区内1551个污染源做到监管责任无缝隙全覆盖。

王爱瑛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