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攻坚
3上一版  下一版4
 
玉环推出危废智能贮存云仓
昔日臭水沟 今成清水河
亳州集中整治港口码头
西藏城市污水处理率超90%
图片新闻
江苏扎实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畜禽养殖废水注入 产业化利用模式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下一篇4 2020年1月1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玉环推出危废智能贮存云仓
实时监控存储量第三方公司统筹收集
 

本报讯 浙江省玉环市华通电器机械厂一处墙角多了一个蓝桶,外形类似分类垃圾桶,功能却大不一样。工作人员将生产过程中产生的废乳化液倒入其中,第三方管理数据平台立即显示出数据:废乳化液10.3千克。

这是台州市生态环境局玉环分局和浙江青鑫数据有限公司合作推出的危废智能贮存云仓,由第三方公司统筹收集企业危废,提供物联网+信息化系统服务以及综合环保管家式服务。

“危废难处置一直是玉环市小微企业的环保难题。”台州市生态环境局玉环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危废量低、处置成本高,以往小微企业会随意堆放或偷排。

为破解这一难题,台州市生态环境局玉环分局经过深入研究解决,并公开招投标,最终和浙江青鑫数据有限公司开展合作,推出危废智能贮存云仓。

“我们研发的储存桶不仅体积小,还能够实时显示企业危废存量,到达一定储量后会统一收集转运。”浙江青鑫数据有限公司项目经理庄东烨说,这样既能大大降低企业危废处置成本,还能满足小微企业的危废储运需求。

在使用智能贮存云仓过程中,每种危废都被分类贮存,杜绝混入其他废物。在收集过程中,将危废装入云仓内桶就能做到规范化贮存和数据化上传。此外,还能监测绑定桶容积,若容积超过警戒线会发出报警提示,实时反馈储存桶的重量变化。

此外,台州市还推出了智能环保云管理平台。平台可根据每家企业录入台账信息开启智能化管理模式,实时监控仓库动态,一旦感应到异常,相关数据将及时反馈到平台并发出警报。此外,相关信息还可通过微信小程序平台,在手机端实时查询。

谷尚辉 陈林健 叶云辉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