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说法
3上一版
 
一场等待中的开庭
云南陆良迅速查处企业违规处置泥磷案
法院支持对固废产生的臭气适用处罚较重的法条
海南排污“一证式”管理再探新路
沈阳苏家屯区网格化实践成效看得见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2020年1月1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沈阳苏家屯区网格化实践成效看得见
17个街道办事处设立环保所,企业排污尽在掌握
 

本报讯 历时五年的探索和实践,辽宁省沈阳市苏家屯区的网格化执法成效如何?

2019年11月27日,苏家屯生态环境分局临湖街道环保所所长王红军上班后,带着执法人员在辖区内进行网格化巡查时,发现一处可疑厂房,大门处于上锁状态。王红军一行人下车进行周边勘验,透过门缝发现该厂房疑似非法收集、贮存危险废物(废机油)窝点。经在附近蹲守,一辆微型车进入厂区,执法人员立即进行亮证检查。经查,犯罪嫌疑人利用该窝点非法收集废机油后,在此暂存,然后批量进行转移。

该案的成功查处即是苏家屯生态环境分局开展网格化执法的一个典型事例。

据了解,苏家屯区早在2014年就已率先在沈阳市实行网格化执法,全区17个街道办事处全部设立环保所。历时5年的探索和实践,网格员的主人翁精神和责任意识大幅度增强。特别是环保所的设立,在网格化执法中起到了重要作用,使苏家屯区在短期内即排查整理出污染源数量及分布情况,建立污染源详细台账,真正掌握了辖区企业排污现状。

与此同时,每年查处环境违法行为力度都在增强,2018年对30件环境违法行为进行立案查处,2019年对70项环境问题进行立案调查。

水华

 
3上一篇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