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综合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杭州环评服务跑出“加速度”
高静:不为失败找理由,要为成功找方法
乐山市委书记部署生态环保工作
玉溪着力解决生态环境突出问题
《绿色经济导论》首发
关注栖息地 助力COP15
环保公开道歉承诺书
图片新闻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1月2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绿色经济导论》首发

 

本报记者潘骞报道 《绿色经济导论》一书日前在福建省厦门市首发。本书以生态文明理念为指导,以中国绿色发展的实践为基础,系统研究了绿色经济的产生和内涵、绿色经济的理论基础、中国的绿色发展之路,考察了绿色经济的表现形态、绿色经济产业以及当代科技发展催生的绿色经济新产业。

从能源结构角度看,发展绿色经济就是要发展低碳经济;从生产过程、产品和服务看,发展绿色经济就是要推进清洁生产,实行节能减排;从资源利用程度看,发展绿色经济就是要大力发展循环经济;从资源节约的角度看,发展绿色经济就是要发展共享经济,倡导绿色生活。《绿色经济导论》一书就低碳经济、清洁生产、循环经济等方面分别进行了论述,全书搭建了较系统的绿色经济体系,内容丰富、材料新颖、体系比较完整,对绿色经济实践具有一定的理论和实际意义。

据悉,《绿色经济导论》由孟根龙、杨永岗、贾卫列编写,厦门大学出版社出版发行。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