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疫情防控阻击战特别报道
3上一版  下一版4
 
监测铁军,战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图片新闻
上海市生态环境局全力管好医废处置
甘肃修订疫情防控实施方案
针对5类医废,明确5个环节操作规程
加强疫情防控一线同志安全防护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2020年2月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湖南省生态环境厅下发通知
加强疫情防控一线同志安全防护

 

本报讯 湖南省生态环境厅近日向全省各市州生态环境局和各医疗废物处置中心紧急下发《关于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中环境监管与医疗废物处置人员安全防护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确保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医疗废物收集、暂存、转运、处置以及生态环境执法和其他监督检查人员、环境监测人员(以下简称一线工作人员)的身心健康和生命安全。

《通知》指出,全省各级生态环境部门和各有关单位要加强对一线工作人员安全防护工作的组织领导、统筹协调,明确内部分工任务,将一线工作人员感染控制与职业防护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其他工作统一部署,切实做好一线工作人员感染控制与职业防护。

《通知》强调,一线工作人员的风险主要与在工作场所暴露和感染预防控制措施不足等有关。因此,要密切关注其工作状况,了解工作环境,认真梳理各类风险点,预判安全风险。并根据《湖南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护与隔离消毒技术指南(第二版)》要求,抓紧落实一线工作人员安全防护措施,并协调当地疾控指挥中心落实防护物质装备保障。

《通知》要求各地、各有关单位协调当地疾控指挥中心采购必要的安全防护必需品,优先保障一线工作人员安全防护,为他们提供符合生物安全标准的防护装备,配置必要的设备设施,减少职业暴露,有效降低其在危险废物环境监管、收集、暂存、转运、处置等现场工作中的感染风险。

《通知》强调,要开展疫情防控方面的健康科普宣传,迅速开展防护培训和组织防护演练,切实提高一线工作人员自身防控意识和防护能力。在加强危险废物环境监管、监测、收集、暂存、转运和处置的全过程管理中,要创新监管手段,充分利用互联网技术,通过视频监控、微信视频等减少现场接触频次,降低职业接触风险。 黄昌华

 
3上一篇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