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疫情防控阻击战特别报道
3上一版  下一版4
 
监测铁军,战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图片新闻
上海市生态环境局全力管好医废处置
甘肃修订疫情防控实施方案
针对5类医废,明确5个环节操作规程
加强疫情防控一线同志安全防护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2月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场检查处理设施,采取更严监管措施
上海市生态环境局全力管好医废处置

 

本报记者蔡新华 见习记者徐璐上海报道 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上海市生态环境局高度重视,领导班子成员深入一线,调研指导医疗废物管理处置工作,进一步加强医疗废物环境管理,消除感染风险隐患。

近日,上海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程鹏、副局长罗海林一行来到上海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集中隔离治疗点、位于金山区的上海市公共卫生临床中心。调研组仔细查看了中心医疗废物贮存场所、自行处置设施、污水处理系统和污泥贮存场所,详细了解医疗废物处置设施运行、处理量和设计能力、污水处理消毒等情况,逐一核实有关整改落实情况。随后到中心医疗废水末端处置净化单位金山区排海工程公司污水处理厂,查看了污水入口和出口采样、在线监测和处理消毒等情况。

程鹏指出,金山区生态环境局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疫情防控工作“站位高、措施实、动作快”,工作有力有序。上海市公共卫生临床中心是全市确诊病例的集中收治点,要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医疗废物废水的环境管理,标准要更高,要求要更严,措施要更实,制度要更规范,流程要更科学,牢牢守住环境安全底线。

上海市生态环境局局长寿子琪则带队赴上海市固体废物处置有限公司检查疫情医疗废物收运处置工作。现场检查了医废焚烧设施调度监控中心、医疗废物立体仓库、应急物资仓库等设施,详细了解全市涉肺炎疫情医疗废物收运处置有关情况。

寿子琪强调,各级生态环境部门和上海市城投集团要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守土担责,把涉肺炎疫情医疗废物收运处置作为当前最重要的任务,充分发挥党员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把责任压实,把举措落细,严格执行、严密防范,保障城市公共卫生安全。

上海市生态环境局日前印发《关于进一步强化疫情防控措施的意见》,对生态环境系统和行业单位提出了进一步防控疫情的要求。相关单位要进一步规范医疗废物处置、医疗废水消毒、自行监测等工作,确保医疗废物、医疗废水和城镇污水安全处置。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