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疫情防控阻击战特别报道
3上一版  下一版4
 
监测铁军,战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图片新闻
上海市生态环境局全力管好医废处置
甘肃修订疫情防控实施方案
针对5类医废,明确5个环节操作规程
加强疫情防控一线同志安全防护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2月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甘肃修订疫情防控实施方案
在严格医废环境监管等方面进一步细化防控措施和要求
 

本报记者吴玉萍兰州报道 甘肃省生态环境厅根据生态环境部和省委、省政府最新要求,对1月26日印发的《甘肃省生态环境厅落实最严防控措施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实施方案》进行及时修订,进一步细化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措施和要求。修订方案已于2月1日印发,将进一步加强全省生态环境系统疫情应对和防控工作。

修订方案在严格医疗废物环境监督管理方面,强调“加强医疗废物产生情况及处置能力的分析研判” ,要求通过“建立医疗废物收集、处置日调度制度”,及时掌握情况,切实提升分析研判能力。

在深化医废处置单位运行及医院污水排放等重点环节环境监管方面,增加“创新执法检查方式”的内容,要求通过远程调度执法视频、自动在线监测数据等,加强对市州环境执法队伍的指导,加大对医废处置单位、城镇生活污水处理厂等重点单位的监管频次和监管力度。同时,为确保日常监管工作及时、到位、不断档,修订方案坚持底线思维不动摇,增加了“畅通12369电话热线、微信、网络等举报投诉渠道,及时督办查处涉疫情防控投诉,积极回应群众关切”的内容。

此外,修订方案将“做好生态环境监测工作”,修订为“做好生态环境预警监测工作”,强调监测工作的提前反馈机制,最大限度地避免新型冠状肺炎疫情可能造成的“二次污染”。

修订方案增加了“积极开展宣传引导”的内容,要求充分利用网站、“双微”新媒体平台及主流媒体,宣传报道疫情防控期间全省生态环境系统工作情况与环境质量状况,及时发布甘肃省委、省政府决策要求及生态环境监管特色亮点工作,充分发掘和宣传生态环境系统涌现出的先进典型。

根据甘肃省委、省政府关于疫情应对和防控的最新要求,修订方案进一步强调要加强内部管理,最大程度减少人员流动和聚集,加强重点人员跟踪管理和科学防控,严格控制公务活动,尽量以视频方式召开会议。

同时,修订方案要求各级党组织要严肃工作纪律,督导落实责任。在疫情防控第一线考察、识别、评价、使用干部;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遵守疫情防控各项规定,不传谣、不信谣,自觉抵制各类虚假谣言信息;严肃执纪问责,对在防控工作中不敢担当、作风飘浮、落实不力的,甚至弄虚作假、失职渎职的,要依照有关规定严肃追责问责、从严处理。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