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特别报道
3上一版  下一版4
 
战斗在前沿 冲锋在一线
鲜红的党旗飘扬在施工现场
图片新闻
奋战在基层 奉献在乡村
芜湖构筑阻击疫情生态防线
督导医废处置 查看排水水质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2月1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严格医废监管 规范污水处置
芜湖构筑阻击疫情生态防线

 

本报讯 “我们正在弋矶山医院检查医疗废物管理情况。”“我们正在蓝生公司现场监管医疗废物处置。”“我们正在市二院污水处理站采样。”1月22日以来,安徽省芜湖市生态环境系统工作群里消息不断,开启了战“疫”直播。

医疗废物监管是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重点。芜湖市生态环境局出台《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医疗废物环境管理工作的通知》,并开展执法检查。通过将人员分组划片,定人定岗定责,建立日报告、日调度、日抽查制度,对全市医疗废物产生及处置单位开展专项检查。要求做到乡村及社区医疗机构每家必到,定点诊疗机构每日必到,医疗废物处置单位实时监管。截至目前,市生态环境局已检查医疗机构、医废/危废处置单位506家次。1月20日-2月8日,全市累计实际处置医疗废物115.80695吨。

同时,芜湖市生态环境局全力做好疫情期间“三水”(医疗废水、饮用水、污水)的监管工作。组织监测人员现场指导各污水处理厂、医院在疫情期间做好医疗废水规范化处置工作。截至目前,已检查污水处理厂29家次,饮用水水源地38家次,结果均显示达标。对全市农贸市场、超市、车站、码头等人口聚集重点场所的污水收集处理情况开展全面排查,共检查各类场所82家,其中60家场所已实现雨污分流。针对发现的问题,执法人员要求相关负责人员疫情期间要加大出水监测力度,做好出水消毒工作,确保外排污水达到国家相关排放标准。

吕璐 陈益安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