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一版要闻
下一版4
 
生态环境部全力推进全国医疗废物安全处置 支撑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同心戮力共携手 抗击疫情勇担当
在疫情防控一线履职尽责
李干杰调研检查生态环境部直属单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战“疫”,环保人打响医废阻击战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2月1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华环保基金会为医废处置募捐近千万元,采购数十辆转运车已交付使用
同心戮力共携手 抗击疫情勇担当

 

◆本报记者邢飞龙

为遏制疫情扩散,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以下简称基金会)在1月31日通过新浪微公益、腾讯公益和支付宝公益三个平台发起了“支援抗疫医疗废物处置”项目,项目所筹集资金全部用于医疗废物转运车、医疗废物收集桶等物资的采购。同时,在中国环境保护产业协会的倡导下,众多环保企业也伸出援手,积极捐款。截至2月11日,基金会已筹措资金近千万元,爱心捐赠网友18.6万人次。

基金会还声明,项目不收取任何管理费,并随时将款项使用进度和明细在各平台公开,接受公众监督。

慷慨解囊 鼎力相助

募捐项目一经公布,就引起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积极参与。基金会创始人曲格平十分关心疫情防控工作,在得知募捐项目后,带头捐款一万元;生态环境部有关司局负责人纷纷捐款支援战“疫”;生态环境部华东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辐射安全处党支部也捐款支持项目;新加坡国立大学MPAM校友通过腾讯“一起捐”为项目募集资金;中国环境保护产业协会、河北先河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单位也纷纷参与项目,为抗击疫情贡献自己的力量。

据基金会副秘书长房志介绍,基金会订购的两批共38辆医废转运车已全部交付湖北,在与生态环境部固体废物与化学品司、湖北省生态环境厅协调了解情况后,基金会加购了第三批25辆医废转运车。至此,包括从河南调运过来的2辆转运车,基金会一共向湖北捐赠了63辆医废转运车。另外基金会的美丽中国专项基金、美乐家环保公益基金也都准备设立专项资金用于医废处置。

生态环境部领导高度肯定了资金募捐和工作开展情况。生态环境部固体废物与化学品司作为对口司局,在沟通协调过程中也发挥了桥梁作用,帮助联系湖北方面,并为基金会指明购置物资的重点,同时在全国范围内寻找合适厂家。

众志成城 共克时艰

湖北省生态环境厅副厅长李瑞勤表示,生态环境部党组对湖北涉疫医废处置工作给予了深入指导和大力支持,“基金会和固体司支援了我们几十套医废处置设备。我们自己也会发扬生态环保铁军精神,尽最大的能力和责任打赢疫情阻击战。”

此次负责生产医废转运车的几家企业都位于湖北省随州市。据了解,随州的疫情较为严重,全市绝大部分企业无人可用。当地政府积极协调帮助解决生产中遇到的难题。据随州市经信局局长鲁钟鸣介绍,随州市承担的首批转运车生产任务目前已经基本完成,第三批25辆车在2月17号之前也都能按期下线。

承担转运车生产任务的程力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程阿罗说:“这时候出来的工人没有为了赚钱的,都是为了能早点完成任务。因为基金会和生态环境部门都是急湖北之所急,所以很得民心。”

基金会的募捐项目,在网络上引起了网友的赞赏和支持。在支付宝公益平台上,14万份爱心捐赠在10天内完成500万元的项目预算目标,14000多条留言折射出网友们对生态环保铁军的关心与鼓励。据最新消息,当得知湖北方面急缺医废转运桶的消息,基金会又立即展开了行动,“我们现在正在联系选购8000个医废转运桶准备交付给湖北那边。”房志告诉记者。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