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产业经济
3上一版
 
环保企业开足马力处置医疗废物
安徽环保企业勇做逆行者
启动高级别的 “四专”处置方案
展央企担当 守防控前线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2020年2月1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展央企担当 守防控前线
光大国际驻鄂项目公司坚强战“疫”
 

◆本报记者吕望舒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全国人民众志成城,守望相助。在疫情形势最为严峻的湖北省,光大国际驻鄂项目公司员工不畏困难,坚守岗位,确保污水处理、垃圾焚烧等各项目平稳运行,在疫情抗击前线,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确保污水处理设施正常运行

现在城市消毒液大量使用,加大了光大水务随州水环境治理有限公司(下简称随州水务)工艺稳定运行的难度。为保证生产运行,随州水务运营管理部副经理马超群投身一线战斗。

污水处理厂药剂缺乏,马超群一方面积极协调相关供货单位供货,一方面抓紧时间调整工艺方案,用随州当地就能买到的面粉替代乙酸钠做碳源,到货后又冲在最前面扛运物资。

随州水务的生产值班负责人王文全每天都会巡查厂区,消毒杀菌,把好入厂人员体温检测第一关。得知污水处理厂到城区的道路禁车后,他立即联系当地防疫指挥部开具通行证,第一时间打通员工顺利上下班的通道。

“疫情当前,工作所需,毫不畏惧,确保达标!”马超群如是说。

而他们也代表着随州水务在疫情期间坚守在岗位的员工们,用坚守奉献保障了污水厂稳定运营,达标排放。

细致防控,牢筑防线

这个春节,主动参与值班的光大生物能源(沙洋)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沙洋生物质)总经理助理徐鸿杰冲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公司内各场所消毒情况、就餐环境整治情况、员工身体状况和流动信息跟踪、防护用品的库存和采购……他每天都会记录着。从在岗员工到物业、建设、检修等外委单位员工,徐鸿杰都一一检查叮嘱做好防护。

徐鸿杰只是沙洋生物能源抗击疫情防线上的一个代表。疫情发生后,公司立即采取自防自控、封闭管理措施,加大防护物资和食物的储备,加强在厂人员的体温检测,加强厂区的消毒,做好各方位的防护,确保公司安全生产,稳定运营。

大年三十,得知公司当地已买不到测温枪,光大城乡再生能源(钟祥)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钟祥生物质公司)安环专工刘洋开车找遍了整个咸宁市,买下一家药店仅剩的两只测温枪和所有口罩。当晚连夜启程,终于在大年初一凌晨1点到达公司,将物资送到了一线员工手中。

钟祥生物质公司实施封厂管理,值班员主动担任后勤保障员,隔两天收集一次在岗员工的生活物资清单,尽最大力量满足员工需求。

面对医疗废物日益增加,处置设施不足的情况,钟祥生物质公司承担起更多社会责任,临危受命处理荆门市医疗废物。

2月4日下午,钟祥垃圾发电厂在荆门市疾控中心的指挥下接收了约0.58吨医疗废物,经过无害化处置遏制二次污染,为疫情防控提供了有力保障。

不同的坚守,一样的奉献

光大环保能源(孝昌)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孝昌能源)财务经理李芳清的妻子是一名奋战在一线隔离区的医护人员,连日抢救危重症病人,已有十多天没回过家。李芳清无条件支持妻子的选择,更是在行动上,向妻子看齐,在公司和家之间连续奔忙多日。

“在家里,我是她的后盾,而在公司,我和她一样是前锋。”李芳清说。

他担起公司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前锋,每天向公司通报疫情情况,提醒留守员工注意防护。为确保项目现场安全稳定,他带领人员巡回检查,将意外和隐患隔绝在厂区之外。

实际上,孝昌能源的所有员工都坚守一线并肩战斗,确保垃圾焚烧发电项目不受疫情影响,稳定安全运行。

不仅做好本职工作,孝昌能源公司和员工踊跃奉献爱心,自发向孝感市孝昌县慈善会、武汉市慈善总会及韩红爱心慈善基金会等慈善组织捐款,尽己所能助阵疫情防控阻击战。

 
3上一篇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