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产业经济
3上一版
 
环保企业开足马力处置医疗废物
安徽环保企业勇做逆行者
启动高级别的 “四专”处置方案
展央企担当 守防控前线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2月1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安徽环保企业勇做逆行者
保障疫情期间医院污水处理设施运转和检测
 

本报讯 疫情发生以来,安徽环保产业界积极行动起来,发挥专业优势,在一线参与疫情防控阻击战。

安徽绿佳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是池州各主要医疗卫生机构和铜陵市部分医疗卫生机构污水处理设施的承建商、托管运营单位和消毒药剂供应单位。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公司员工春节假期坚守岗位,勇做逆行者。企业严格按照生态环境部《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医疗污水和城镇污水监管工作的通知》和《新型冠状病毒污染的医疗污水应急处理技术方案》要求,严格做好各医疗卫生机构污水处理设施运行保障工作,确保医疗污水达标排放。

1月底,安徽池州东至县出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病例,东至县防疫指挥部紧急启用东至县中医医院老院区作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疫情应急医院。1月30日,安徽绿佳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接到当地防疫指挥部通知,希望协助恢复启动污水处理设施。接到任务后,公司迅速响应,紧急调配污水处理设备和材料,并抽调专业技术骨干火速赶往东至县,一天内完成了污水处理设施恢复改造任务,确保了应急医院如期投入正常运行。

作为池州市检测能力最强的第三方检测机构之一,安徽绿健检测技术服务有限公司一直承担着周边地市突发事件应急监测任务。为确保主要医疗机构污水达标排放,公司采样和检测人员在做好自身安全防护措施的前提下,完成了石台县生态环境分局委托的4家医疗机构及铜陵市第二人民医院、池州市第二人民医院废水的检测任务,并根据需要,后续将继续为相关医疗机构提供检测保障。

张应松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