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产业经济
3上一版
 
环保企业开足马力处置医疗废物
安徽环保企业勇做逆行者
启动高级别的 “四专”处置方案
展央企担当 守防控前线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2月1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启动高级别的 “四专”处置方案
重庆同兴公司确保主城区医疗废物及时、安全处置
 

本报讯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后,我们立即启动预案,采用专人、专车、专线、专桶的运输方式,保证主城区所有的医疗废物都能及时、安全地处置。”重庆同兴医疗废物处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汝红表示。

据了解,重庆同兴医疗废物处理有限公司位于北碚区童家溪镇,是重庆市主城区医疗废物进行集中收运、贮存、无害化处置的专业化项目公司,服务4000多家医疗机构。2004年7月建成重庆市医疗废物处理中心,建有两条高温灭菌处置系统,日处理医疗废物约32吨。

“公司春节期间正常运转,一直没有停工。” 李汝红介绍说,疫情发生后,在市、区两级生态环境局的指导下,公司于1月22日启动应急预案,全力投入主城区医疗废物处置工作。

如何保证医疗废物运输、处置的安全?李汝红表示,公司启动了最高级别的“四专”处置方案,即专人、专车、专线、专桶,确保运输、处置过程万无一失。

公司配置了4辆专用医疗废物收运专车,每车配备两名专人,均穿戴专业防护服、口罩、帽子、手套、护目镜等防护设施,还对现场环境不定时消毒。

在医院收集医疗垃圾时,经消毒、双重包装和密封后放入专用周转桶,公司工作人员用专车运输到公司。在卸料现场,对车辆消毒后再卸货,并对周转桶和外围进行消毒。

经过重重消杀的医疗废物进入专用的高温蒸汽灭菌柜进行灭菌处置。李汝红表示,常规的医疗垃圾保温灭菌处置时间是45分钟,这次针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医疗废物保温灭菌处置时间增加了一倍,达到90分钟。灭菌完成经破碎后的医废废渣通过专用渣车转运至同兴垃圾焚烧发电厂焚烧处理。

同兴公司疫情医疗废物处置量从1月24日的54.8公斤增加到2月5日的1.74吨,累计收集处置疫情医疗废物达13.45吨。疫情期间,医疗废物每天快速增长,公司不断增调人员,增加车辆运输频次,克服收集点多面广、收集时间要求紧、处置要求高、一线员工防护服不足等困难,全力做好疫情防。

秦廷富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