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一版要闻
下一版4
 
生态环境部公布1月全国空气质量状况
生态环境部门贴心服务支持企业复产
河北研发快速分析方法提高应急监测效率
武汉医疗废物处置能力持续增强
雨中的坚守
切实抓紧抓好医废处置工作
一呼百应 奔赴一线
图片新闻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2月1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雨中的坚守

时间:2020年2月13日
地点:深圳市南山区后海河河口
 

2月13日,深圳响起了第一声春雷。瓢泼大雨中,深圳市监测中心站工作人员刘建辉依然坚守在工作岗位上。

疫情期间,水样采集任务繁重,54岁的刘建辉不敢有一丝懈怠。他9点从单位出发,一天至少要走7个点,每天水样采集完毕后还要及时送回监测站分析室进行分析。

为防止疫情防控期大量消毒剂的使用对水生态环境造成不良影响,深圳市环境监测中心站对全市13座重要水库加大了监测密度,由原来一月一测调整为一周一测,并增加余氯、生物毒性等疫情特征指标。同时,安排人员加班加点对全市49家发热门诊及医疗机构、38家水质净化厂出水在线监测数据进行审核,每日一报、每日一警,全力保障出水达标排放。

从除夕至今,深圳市监测中心站应急监测组进行24小时轮班执勤,随时应对突发情况,全力打好这场全民战“疫”。

“能为疫情防控出一份力,我觉得是值得的。”刘建辉说。

本报见习记者李菁供稿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