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一版要闻
下一版4
 
找差距补短板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
山东垂改初步构建起新的污防体系
图片新闻
早出晚归,守护战“疫”防线
一切为了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一册在手确保医废规范处置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2月1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早出晚归,守护战“疫”防线

 

◆任建舟

“别人是躲都躲不赢,你为啥还要跑到最前面去嘛?”

“我也是二十多年的老党员了,这个时候就该冲锋在前!我会注意安全的。”

……

面对家人的不解和忧虑,作为一个在环保战线上奋斗了30年的老兵,四川省广元市苍溪生态环境局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党员突击队副队长赵万仍然像以往一样冲在了最前面。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苍溪生态环境局同县司法局、陵江镇武当社区党员干部组成疫情防控突击队,由赵万任突击队副队长,持续深入社区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每天早上6时,赵万准时起床,简单吃过早饭,早早地来到武当社区开展防疫工作。2月10日,他又是来得最早的突击队队员。7时刚过,赵万开始在卡口对过往车辆一一询问登记。这种状态已经持续近半个月时间。

与此同时,一组年轻队员正在居民楼内排查外地返乡人员。

“你问那么多干什么?我从哪里回来的,关你们什么事!”一阵吵闹声显得特别刺耳。面对情绪激动不配合排查的居民,年轻的突击队员难以招架。

“让我来,这户我来排查!”每逢遇到棘手的问题,赵万都冲在了最前面,这一次也是如此。他耐心、真诚而又富有技巧地与被排查居民进行沟通,顺利完成了排查任务,也给年轻的突击队员作了良好的示范。

2月初的午后暖阳,无疑是让人感到舒适惬意的,但赵万和他的同事们却没有心思享受这美好的阳光。“今天的太阳不错啊!看来今天的工作难度要加大了,一定要及时劝返那些三五成群出来晒太阳的居民。”赵万凝重的表情和这早春的暖阳格外不搭。

晚上8时多,天色已经完全暗下来了。

“赵队长,要不我们撤了吧?”有队员问道。

“三队那边有几户居民,从前几日排查情况来看,他们想外出的意愿较为强烈,我建议我们把喇叭开起再去那边走一遍。”赵万放心不下,完全没有注意到天色已晚。

时间到了晚上9时,料峭春风拂面,让人不由得想打哆嗦。

“明日的工作任务主要有以下几项:谭秋,你继续负责入户排查登记;蹇猛,你负责对来往人员车辆进行信息登记;史建林,你负责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和发放疫情防控科普知识宣传单……”

按照惯例安排好第二天的工作,赵万才踏上回家的路。

这一天,赵万早出晚归,迎着寒风来顶着寒风回。这样的状态是他在防疫工作中的常态。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