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路再难也挡不住环保人的脚步
企业新增生产线一天拿到批文
山东强化执法监管和指导帮扶
图片新闻
与时间赛跑 为生命接力
江苏防范疫情通过水体二次传播
陕西全力做好环境应急监测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2月1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嘉兴在确保环境安全前提下豁免抗疫物资紧急生产项目环评审批
企业新增生产线一天拿到批文

 

◆本报记者朱智翔 晏利扬 通讯员蔡华晨

在疫情防控过程中,口罩、消毒液等抗疫物资生产企业每天都在和时间赛跑。

近日,为保障抗疫物资及时充足生产供应,浙江省嘉兴市生态环境部门豁免了嘉化能源化工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嘉化能源)新建一条消毒液分装生产线项目的环评审批,企业仅一天时间就拿到了环保批文。这也是浙江首个豁免环评审批的抗疫物资紧急生产项目。

嘉化能源是嘉兴一家消毒液指定供应生产企业。疫情当前,消毒液需求量巨大,企业急需快速新建一条分装生产线。“按照常规程序,项目环评审批需要层层递送资料、审核把关,一时半会儿肯定批不下来,现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怎么等得了?”嘉化能源总经理汪建平急得团团转。

得知这一情况后,嘉兴市生态环境局港区分局立即安排人员上门服务,在确保企业环境安全的前提下,豁免了项目的环评审批,准许企业开展临时性生产。

“豁免该项目环评审批是依据嘉兴市生态环境局刚印发的《疫情防控期间支持企业生产经营若干意见》(以下简称《意见》)要求,全力支持疫情期间企业生产,特别是参与防疫物资生产的企业。”嘉兴市生态环境局港区分局副局长张宏斌说。

据了解,《意见》共十条,其中第三条明确,疫情防控期间,对经所在地县(市、区)级以上人民政府认定急需的医疗卫生、物资生产、研究试验等三类建设项目,开展临时性生产(包括临时性建设使用、临时性改扩建或转产等)的,以及医疗机构(含为应对疫情建立的临时集中收治医院)根据疫情防控需要应急增加CT等X射线影像设备的,可豁免环保审批手续。疫情结束后仍需继续生产或使用的,再补办相关手续。

“据此,我们发了‘豁免令’,把以往3个月左右的环评审批时间缩短到1天,为企业赢得了宝贵时间。”张宏斌说。

获得环评事项豁免审批后,企业吃了定心丸,正在加班加点地进行生产。另据了解,疫情发生以来,嘉化能源已向武汉疫区和嘉兴地区企事业单位无偿捐赠了100余吨消毒液。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