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路再难也挡不住环保人的脚步
企业新增生产线一天拿到批文
山东强化执法监管和指导帮扶
图片新闻
与时间赛跑 为生命接力
江苏防范疫情通过水体二次传播
陕西全力做好环境应急监测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2月1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山东强化执法监管和指导帮扶
服务企业复工复产,确保污染物达标排放
 

◆本报记者周雁凌 董若义

2月10日起,山东各地企业陆续复工复产,保障经济稳定运行。做好复工复产企业的环境污染防控、督查和疫情防控情况筛查,成为生态环保部门的重点工作。为此,山东省各级生态环境部门迅速行动起来,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污染防治,强化执法监管和指导帮扶,服务企业快速复工复产,确保污染物稳定达标排放。

山东省生态环境厅专门下发《关于复工复产企业环保工作有关事项的通告》,要求全省各市、县(市、区)生态环境部门加大对辖区内防疫物资生产企业污染防治工作的帮扶力度,保障企业正常生产活动,同时认真开展环境隐患排查,杜绝各类环境污染事故发生。

淄博市生态环境局明确,在疫情防控期间,各分局 要主动与相关部门对接,建立医疗卫生、物资生产、研究试验等三类建设项目清单。在临时豁免环评手续的同时,协调解决好生态环境保护相关问题,重点指导建设单位优化项目选址,采取有效措施做好废水、废气和医疗废物的收集处理,切实保障相关建设项目及早落地。针对重大项目,继续做好“绿色通道”服务,强化要素保障,污染物总量指标向园区和优势项目倾斜,优先用于重大项目建设。

潍坊市潍城区环综办对供热企业、部分复产工业企业、物流园区等部分企业生产治污设施运行、场地扬尘防治、道路洒水抑尘等大气污染防治情况进行现场督导检查。高密环境分局积极协助夏庄、醴泉、咸家、密水、柴沟等镇街检查企业复工疫情防控情况。诸城环境分局出动督导检查人员130多人(次),对复工企业开展巡回督导检查,确保严格落实相关防疫和环保要求。

德州市生态环境局德城分局针对辖区畜牧业产销运行出现阻滞的困境,主动派员到相关畜牧及配套生产企业调研,帮扶企业协调原料、调配工人、畅通物流,全力复产、稳产、增产。

滨州市生态环境局高新区分局通过微信群向辖区企业发出疫情防控期间环保业务不见面审批的倡议,建议企业线上申报,确需现场办理即办即走不停留,确保疫情防控期间服务复工复产不断档。面对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医疗物资紧缺的情况,对如悦医疗科技有限公司进行上门服务,指导企业及时补充材料,帮助企业审批生产进入绿色车道,监督企业落实“三同时”制度确保达标排放,助力企业尽快投入生产运营。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