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产业经济
3上一版
 
医废处置设施短板怎么补齐?
上海环境全力保障医疗废物处置
滴露供应商希望紧急复产助抗疫
欧尔东物资人员双重援助
格兰富捐助次氯酸钠消毒系统
七星生态捐赠呼吸机制氧机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2月2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滴露供应商希望紧急复产助抗疫
盐城先行出具项目环评批复,要求继续进行环保整改
 

本报讯 江苏省盐城市生态环境局收到盐城市化工产业安全环保整治提升领导小组办公室(以下简称市化治办)《关于对江苏焕鑫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申请PCMX(4-氯-3,5-二甲基苯酚)紧急复产事宜提出处置意见的通知》等相关文件,立即召集相关人员专题研究,要求特事特办,指导企业做好紧急复产,支持疫情防控工作。

据了解,江苏焕鑫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以下江苏焕鑫)位于江苏省盐城市大丰区华丰工业园,公司产品对氯间二甲基苯酚(PCMX)是利洁时集团滴露消毒剂的主要活性成分,该公司是利洁时集团全球采购PCMX的主要供应商之一。为满足疫情防控工作需要,利洁时集团向江苏省化治办专门发函,希望协调该产品紧急复产。盐城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要求市化治办牵头,市直相关部门和大丰区政府立即落实,对该公司紧急复产事项提出意见。

2月5日,盐城市生态环境局系统相关处室和单位开始协作办理,局环评处组织工作人员认真审核复产申请材料,大丰生态环境局对江苏焕鑫进行现场核查,并出具核查意见,该公司尚存在危废仓库改造未经审批等问题,但已基本符合环保整改要求。2月6日上午,盐城市生态环境局向市政府上报处置意见,鉴于疫情防控需要,建议同意公司先复产PCMX一个产品,但是企业必须同时抓紧落现场核查问题整改工作,在生产、停产以及环保整改等各个环节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出具意见后,继续指导帮助企业进行环保整改。

2月6日下午,根据企业请求,大丰生态环境局环评审批工作人员先行受理江苏焕鑫PCMX产品涉及复产整改的危废仓库改造项目环评报告表的电子稿,协调仍在休假期间的编制机构进行环评信用平台登记,并在第一时间完成项目环评受理公示。2月10日,在江苏焕鑫承诺做好项目实施环保工作的情况下,大丰生态环境局先行出具项目环评批复,后续将继续做好指导服务和监督管理等工作。

张华林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