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地方读本
3上一版  下一版4
 
凝心聚力筑牢生态环境防线
烟花爆竹燃放管控效果显著
图片新闻
石家庄加强疫情防控环境监管
河北省生态环境厅全力保障企业复工复产
坚持两手抓两不误
河北开展医疗废物处置应急演练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2月2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石家庄加强疫情防控环境监管
成立帮扶组确保医疗废物安全处置
 

本报讯 河北省石家庄市生态环境局近日邀请医疗废物处置中心和4家医疗废物处置企业负责人,召开视频会议,对相关环境管理工作及技术指南进行再学习、再提高。通过线上互动指导,为企业解疑释惑,提升企业履行社会责任的内生动力。

在充分征求意见的基础上,环境执法人员组成帮扶组,帮助企业规范、完善应急预案,耐心讲解疫情防控期间的环境监管政策要求;对医疗机构的医疗废物收集、储存、处置及医疗废水处理、在线设施运行等环节全流程排查,杜绝可能发生的环境污染风险。同时,针对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所多为临时改建,治污设施缺失这一“瓶颈”,生态环境部门第一时间派出专业人员,指导设置医疗废物暂存间、协调专业公司处置医疗废物、强化污水消毒等系列应急措施,为隔离观察点及时启用提供保障。

2月16日,石家庄市生态环境系统召开疫情防控环境管理工作视频会,签订《应对新冠病毒肺炎疫情防控责任书》,进一步加强医疗废物管理、废弃口罩分类处置、环境应急监测、医疗污水环境管理、环境监督执法等工作,既筑牢战“疫”防线,又坚守生态环境安全防线。

郭运洲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