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一版要闻
下一版4
 
六部门联合印发《土壤污染防治基金管理办法》
四川为重大项目按下“快进键”
下大气力开展大保护大治理
图片新闻
“看到问题解决,心里很开心”
市州城市重污染天总数不超四十五天
努力筑牢国家重要生态安全屏障
2025年全面完成九湖流域生态保护与修复工程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2月2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转业“老兵”成“新兵”,当起服务企业急先锋
“看到问题解决,心里很开心”

 

◆本报记者朱智翔 晏利扬 通讯员唐潇伦

“你们在复工复产中有没有什么问题?”“你们一定要确保环境安全!”“企业运原料需要通行证,是否能尽快帮忙办理?”……

近段时间,在浙江省嘉兴市帮扶企业的一线、对接部门的前沿,都能看到一名转业“老兵”的身影。这名可谓环保“新兵”的“老兵”,急企业之所急、解企业之所难,用自己的“奔波”守住了全市生活垃圾焚烧、污水处理等民生企业的“利益”。他就是嘉兴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队综合科负责人沈桂华。

“这几天到处跑,虽然累,但看到问题解决,企业顺利生产,心里还是很开心的。”每当收到企业难题解决的消息,平时不苟言笑的沈桂华也会禁不住露出笑容。

就在几天前,白天在外跑了一天的沈桂华回到办公室,利用晚上时间梳理当日工作。突然,微信的一声“叮咚”打破了夜晚办公室的寂静。

“我公司购置的26吨飞灰固化螯合剂今晚已全部运回厂内,特别感谢你们,真是帮我们解决了一个大问题。”原来是浙江新都绿色能源有限公司负责人发来的信息,感谢沈桂华帮助他们解决了生产原料断供的问题。

2月初,为全面了解辖区企业存在的环保难题,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嘉兴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队利用微信、QQ等助企平台,对民生企业环保物资紧缺情况进行摸底调查。调查中,综合行政执法队发现生活垃圾焚烧企业——浙江新都绿色能源有限公司存在飞灰固化螯合剂断供的问题,影响了垃圾焚烧炉正常运行。

得知这一情况后,第二天一早,沈桂华便联系上了浙江新都绿色能源有限公司,详细了解断供的原因。“主要还是疫情期间,上游供货企业未能及时复工导致货源紧张。同时,我们也了解到供货商在海宁市盐仓街道某仓库还有一定量库存,但企业没有通行证,车辆无法进入厂区进行装载。”

为尽快解决企业燃眉之急,沈桂华决定从通行证入手,第一时间与海宁的相关部门、单位进行沟通协调,仅用了半天时间就帮这家公司办好了车辆通行证。

就这样,在反映问题后的第三天,浙江新都绿色能源有限公司顺利地从海宁市盐仓街道某仓库运回了26吨飞灰固化螯合剂,公司垃圾焚烧炉得以正常运行。

疫情还未结束,工作绝不停步,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在关键时刻一定要冲锋在前。“接下来,我们还将持续做好为企业指导服务工作,主动对接、上门服务,第一时间统计汇总全市垃圾焚烧、污水处理等民生工程企业日常运行所需物资缺口。同时,全力指导协助相关企业向行业主管部门申领车辆通行证件,并积极与周边市、县协调沟通,协助企业拓展紧缺物资货源,保证紧缺物资不断供。”说完,沈桂华戴上口罩又匆匆赶往企业了。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