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产业经济
3上一版  下一版4
 
疫区重点应加强应急处理能力建设
严守医废处置“最后一环”
博士出马帮企业复工复产
污水处理厂原来是抗击瘟疫的产物
跨省协调的专用设备6天启用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2020年2月2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三亚加强定点隔离区医疗污水废物管理
跨省协调的专用设备6天启用

 

本报讯 海南省三亚市委、市政府对疫情期间医疗废物、废水安全处置高度重视,统筹部署医疗废水和城镇污水的监管工作,三亚市生态环境局在疫情期间积极主动服务,跨省协调专用设备,为防疫工作排忧解难,确保医疗废水及时、有效、高效处置。

三亚市海棠区南田医院是三亚市新冠肺炎的一个定点隔离区,为解决南田医院医疗废水设计和设备供货问题,有效消毒控制病毒传染,三亚市生态环境局跨省协调天津市生态环境科学研究院给予技术支持。天津市生态环境科学研究院紧急抽调新冠肺炎医疗污水处理专用成套设备运抵三亚,三亚环境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连夜安装调试,成功运行污水处理系统,整个过程耗时仅6天。

据介绍,这一设备先进性突出,具有自动监测进水流量,自动投药消毒、脱氯及检测尾水余氯含量等一体化处理的优点,有效解决了南田医院医疗废水和生活污水的处理问题。

面对疫情,三亚市生态环境局严格监管医疗废水及生活污水,下沉检查、指导全市定点医院和隔离点污水处理工作,从设计、安装、检测、运行全过程指导南田医院污水处理站建设,全覆盖检查指导集中隔离点医疗污水处理站方案论证、实施建设工作,确保做到规范化处理,有效防范环境风险和疫情蔓延。 姚伊乐 陈国友

 
3上一篇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