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产业经济
3上一版  下一版4
 
疫区重点应加强应急处理能力建设
严守医废处置“最后一环”
博士出马帮企业复工复产
污水处理厂原来是抗击瘟疫的产物
跨省协调的专用设备6天启用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2月2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博士出马帮企业复工复产
衢州为企事业单位无偿提供生态环境咨询服务
 

本报记者朱智翔 晏利扬 通讯员刘易衢州报道 “经过咨询查对,龙游城北污水处理厂不执行浙江新的污染物排放标准,所以不涉及排放总量变化问题……”浙江省衢州市龙游城北污水处理厂日前收到了“刘博士”生态环境咨询服务工作室的回复。几个关系到今年企业运营的关键问题有了明确答案,企业负责人终于长舒一口气,“没想到第一次向‘刘博士’咨询,这么快就有了回复,解决了我们的燃眉之急。”

据了解,“刘博士”生态环境咨询服务工作室是浙江省环科院与衢州市生态环境局在疫情期间为支持企业复工复产联合设立的公共服务机构。工作室依托“为企事业单位环保问题把脉问诊、为政府部门生态环境决策出谋划策”的衢州市环境医院,由医院总工刘劲夫博士领衔,借助浙江省环科院、衢州地区专家顾问团的力量,采用“线上+线下”的方式,为企事业单位无偿提供生态环境咨询服务。

随着企业陆续复工复产,“刘博士”工作室近日接到的咨询也越来越多。“这几天,我们受理咨询的工作人员每天一上班就不停地查看电脑界面上的问询,记录相关信息,并及时给予回复,忙得不可开交。”刘劲夫介绍说,受理咨询后,工作室对每个咨询件都会明确办理人员,对一些情况复杂、涉及面广的咨询还会组建小团队进行服务,力求每一项咨询服务都做到细致、全面,让咨询人满意。

目前,“刘博士”生态环境咨询服务工作室的咨询服务得到不少企业点赞,龙游伊利乳业有限责任公司便是其中一家。

“我们公司虽有环保专业人员,但环境管理上仍有短板。‘刘博士’工作室不仅解决了我们不少环保难题,还主动帮我们‘量身定做’解决方案,进一步提升了公司环境管理水平。”龙游伊利乳业责任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徐益忠认为“刘博士”工作室的成立及时解决了疫情期间企业难题,满足了企业多元化的需求,有效保障了企业顺利复工复产。

衢州市生态环境局相关负责人也表示,解决企业难题、满足企业需求,是成立“刘博士”生态环境咨询服务工作室的初心和使命。目前,工作室已为5家企业提供了免费在线环保咨询,下一步除了依托常规渠道提供咨询服务外,还将与衢州市“智慧环保”深度联动,运用大数据优势,对各类问题进行系统梳理和研判,为企业提供更精准、更专业、更科学的咨询服务。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