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一版要闻
下一版4
 
“十三五”易地扶贫搬迁建设任务基本完成
研究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稳定经济社会运行重点工作
山东涉疫情医废日产日清
确保完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污染防治攻坚战任务
一位环保女战士的坚守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应该冲在最前方”
广东医废处置实现“一张图”监管
云南开远:生态环境美 鸟儿争相来栖息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3月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应该冲在最前方”

 

本报讯 疫情危难时,人人把“宅在家里,就是对国家最大的贡献”这句话挂在嘴边,湖北省孝感市生态环境局云梦县分局却有一位逆行而上的“女汉子”——喻平,她是云梦分局监察大队中队长,也是一名共产党员。

喻平有一个温馨的三口之家,丈夫是一名医生,懂事的儿子正在读书。作为医生的丈夫早已奋战在疫情防控阻击第一线。接到疫情防控命令后,她把儿子一个人留在家,义无反顾地踏上了征程,成了这个小县城无畏的“逆行者”。面对凶猛的病毒,面对未知的危险,喻平说:“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应该冲在最前方,为大家筑起防护的堡垒。”

喻平是分局业务骨干,现在她与同事们一起承担着全县医疗单位和隔离点及城市污水处理厂处理排放执法检查工作。在只有口罩防护的情况下,她参与完成了22个涉医疗废水和生活污水处理厂6批次的检查任务,对医疗机构疫情期间废水规范防控措施进行指导;对未达到相关要求的医院和隔离场所,要求建设临时污水处理罐,采取加氯、过氧乙酸等措施进行杀菌消毒。此外,他们还督促每一家医疗机构医疗废水消毒处理后达标排放,从专业上筑起疫情防控“防护墙”。

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喻平积极响应县委号召,主动请缨,作为驰援3个社区疫情防控的16名党员之一,扎根一线。她与同事们一起挨家挨户做疫情排查登记,宣传疫情防护知识,张贴宣传告示,做到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同时,喻平还参与城区主干道卡口设卡值守,饿了就吃方便面,渴了就喝口自带的白开水。工作多,事情杂,在工作中没有性别之分,同事们笑称她是位“女汉子”。

在一次卡口值守的深夜,喻平的母亲给她打来电话,嘱咐她:“多穿衣服,困了就找个地方靠一下,你是女同志,没人怪你的。”爸妈的关心和担忧让她在电话这头流下了眼泪,她调整好自己的状态后大声对妈妈说:“我身体棒得很!防护装备都有,您放心,我会照顾好自己的。”

喻平只是云梦分局奋战在疫情抗击一线的30余名女同志的代表之一,她坚信,只要大家齐心协力,共同面对,以坚韧不拔的毅力抗击疫情,就一定可以渡过这次难关。

湖北省孝感市生态环境局云梦县分局供稿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