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一版要闻
下一版4
 
“十三五”易地扶贫搬迁建设任务基本完成
研究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稳定经济社会运行重点工作
山东涉疫情医废日产日清
确保完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污染防治攻坚战任务
一位环保女战士的坚守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应该冲在最前方”
广东医废处置实现“一张图”监管
云南开远:生态环境美 鸟儿争相来栖息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3月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一位环保女战士的坚守

时间:二〇二〇年一月二十五日
地点:生态环境部应急中心办公室
 

2020年春节,大年初一,当所有人都沉浸在过年的喜庆当中时,生态环境部环境应急与事故调查中心应急处处长刘相梅刚刚忙完报送国办的一份材料。本应是全家团圆的除夕,她却是在办公室度过的。

桌子上摆放着从食堂打来的饭菜,她的年夜饭就是如此简单。今年的春节不同寻常,在全国人民欢度春节的同时,新冠肺炎疫情却威胁着人民群众的身心健康,医生、护士、军人……许多人舍小家为大家,纷纷战斗在一线,刘相梅也不例外。

应急中心牵头负责全国医疗废物废水处置工作,作为应急处处长,她按照中心领导要求,每天调度分析全国各地医疗废物处置情况,督办医疗废物处置超负荷应急处置情况,为湖北地区协调发送医疗废物处置防护服,加强对各地疫情防控工作的支持保障。

春节期间正逢刘相梅母亲八十岁寿辰,但她没有时间回家看望母亲,每天坚守在工作岗位上,有时加班到半夜也没有半句怨言。她是妈妈的女儿,更是生态环保铁军中巾帼不让须眉的女战士。

生态环境部环境应急与事故调查中心刘方供稿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