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一版要闻
下一版4
 
全国医废处置能力比疫情前提高23%
生态环境部门开辟环评“绿色通道”
医废处置扩能增容 推动禁塑稳扎稳打
河北及时调整生态环境监管正面清单
“作为党员领导干部,这时必须冲锋陷阵”
特殊的污水处理工
图片新闻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3月1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海南省长部署重点工作
医废处置扩能增容 推动禁塑稳扎稳打

 

本报记者孙秀英海口报道 海南省长沈晓明日前率队调研全省医疗废物处置工作,检查防控疫情中医疗废物处理情况。他强调,要加快推进医疗废物处置设施扩能增容,创新体制机制,提高运营管理水平,确保医疗废物得到及时、有序、高效、无害化处置。

在海口医疗废物处置中心、餐厨垃圾处理厂,沈晓明检查了疫情期间医疗废物处置工作,了解医疗废物处置中心运营管理、处置模式和餐厨垃圾无害化处理等情况。随后,他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全省医疗废物处置规划建设情况汇报,并就海口市医疗废物处置中心二期工程项目建设等进行研究。

沈晓明指出,目前海南省医疗废物处置存在能力饱和、运营管理水平有待提高等问题。做好医疗废物处置工作,是建设海南自由贸易港和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提升医疗卫生服务功能、健全公共卫生应急体系的必然要求。

对于全省下一步医疗废物处置工作如何开展,沈晓明认为,要充分考虑医疗卫生机构新建扩建、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对等因素和需要,科学分析医疗废物产生量,加快推进医疗废物处置设施扩能增容,优化处置技术,提高运营管理水平,确保医疗废物实现无害化处置。加快推进海口医疗废物处置中心二期工程项目建设。研究创新建设运营体制机制,探索“公建民营”运行模式,充分调动企业积极性,促进医疗废物处置中心可持续发展。

同时,在此前召开的省政府专题会议上,沈晓明还就如何抓好下一阶段禁塑工作提出要求,要求大力推广全生物可降解塑料制品和环保布、纸、石油等制品,着眼全球市场,引进先进企业,从全产业链谋划发展替代品产业。做到令行禁止,从“源头”抓起,管住岛内生产和岛外输入,加强流通市场监管。同时,规范塑料废弃物回收、利用和处置,谋划推进垃圾分类,加强资源化再利用。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