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地方读本
3上一版  下一版4
 
凝心拼搏战疫 聚力治污攻坚
槐荫区多措并举保障民生
天桥区开展医疗废物专项检查
图片新闻
历城区紧绷疫情防控环境安全弦
长清区做好企业复工复产服务
市中区全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历下区绘就高质量发展底色
章丘区确保疫情期间效率不降速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3月1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扛牢职责 严守一线
历城区紧绷疫情防控环境安全弦

 

本报讯 联合多部门规范医疗废物处置,专职网格员24小时待命,领导班子带队开展复工复产企业帮扶行动……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济南市生态环境局历城分局严守一线,紧绷环境安全弦,以最快的速度、最坚决的行动投入到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为尽快夺取战“疫”胜利贡献生态环保力量。

为严防二次污染,历城分局联合区卫健、水务部门检查医疗废物转移处置、医疗废水杀毒消毒、污水处理设施运行等情况,规范医疗废物分类收集、贮存和处置的管理,确保医疗废物合理化、规范化处置。

历城分局建立医疗废物疫情防控微信群,及时调度、及时指导、答疑解惑。实行日报制度,及时了解病人收治、医疗废物产运等方面的信息,及时对接和协调,共同做好战“疫”工作。

为充分发挥网格员的作用,历城分局要求环保专职网格员24小时待命,配合相关部门、街道在高速、社区、村居出入口检测点轮岗值班;参与社区、村居公共设施的消毒工作;配合社区、村委会宣传防疫知识,达到群众全知晓、宣传全覆盖的目的。

历城分局全力保障企业顺利复工复产,局领导带队开展帮扶行动,询问企业在复产过程中遇到的困难或问题,现场提出解决办法、对接相关单位,为企业发展解忧、降压、减负。同时要求企业做好企业员工自身防护,全面落实疫情防控和环境污染防治措施,有序推进复工复产。

王蕾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