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一版要闻
下一版4
 
要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
浙江吹响全域“无废城市”建设冲锋号
“必须有人顶上去,我年轻,熬得住”
疫情防控和排污许可发证登记两不误
“疫情不退,我们不退”
保持战略定力 严格考核问责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3月1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必须有人顶上去,我年轻,熬得住”

时间:2020年2月1日 1:30
地点:河北省石家庄市生态环境局机关办公室
 

农历正月初五中午,张立鹏按习俗正在准备和儿子一起吃“破五”的饺子,电话铃突然响起,电话中传来返岗的通知,要求他立即到河北省石家庄市生态环境局疫情排查专班开展工作。

饺子也顾不上吃了,张立鹏迅速回到工作岗位。按照石家庄市生态环境局疫情排查专班的工作要求,需对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在编、离退休及第三方服务等53个单位(部门)的3300余人进行摸排,数据的准确性、完整性、及时性影响着疫情防控大局,数千个数据信息需要人工逐一核对筛选。

从专班建立工作机制、制定工作方案,到调度上报数据、咨询政策,张立鹏都全程参与,每天从早上一直工作到深夜。长期熬夜加班,使他的神经性头疼再次复发,同事劝他歇几天,他却说:“现在任务重、人手少,必须有人顶上去,我年轻,熬得住。”张立鹏就这样一边坚持吃药缓解病情,一边义无反顾地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

疫情期间,按照上级统一部署,张立鹏牵头组织党员志愿者到社区参与疫情防控,组建3支党员志愿者队伍,全力支援桥西区红旗街道3个社区疫情防控工作。

张立鹏和志愿者们一起,在社区张贴《致全区企业的一封信》、审核企业复工审批资料、排查收集一户一卡信息、协助对外来人员及武汉等疫区回乡人员动态排查,直接服务社区居民8100余户,用生态环保铁军的精神,将堡垒筑牢在社区防控第一线。

河北省石家庄市生态环境局直属单位委员会供稿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