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一版要闻
下一版4
 
让保护治理成效带给群众更多获得感
医疗废物日产日清是这样实现的
与人民群众“血肉相连”
天津全面冲刺蓝天保卫战
“智慧+”精准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改善农村人居环境 积极推进垃圾分类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2020年3月1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湖南省委书记杜家毫在省委常委会会议上强调
改善农村人居环境 积极推进垃圾分类

 

本报记者刘立平长沙报道 湖南省委常委会近日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北考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的重要讲话和有关重要批示精神,研究湖南贯彻落实意见,部署做好耕地保护、违建别墅整治、农村改厕、垃圾分类等工作。省委书记杜家毫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今年是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收官之年,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走好群众路线,把组织发动、群众自愿、技术指导、质量监管等更好地结合起来,健全完善农村改厕推进机制和长效管护机制,切实把好事办好,让群众满意。要把推进农村改厕工作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更好地结合起来,引导农民群众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和生活方式,真正让厕所革命的过程成为提升乡风文明、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的过程。

会议强调,要结合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和基层文明创建,积极推进垃圾分类,从党政机关和党员干部带头做起,从学生时代开始抓起,不断培养和提高全社会文明健康意识。要加快补齐垃圾收运和处理等环境基础设施短板,加快绿色环保产业发展。要将垃圾分类作为完善垃圾管理的关键环节,认真总结本地经验,学习借鉴外地先进做法,充分发挥城乡社会作用,鼓励开展各类城乡环境整治活动,着力构建常态长效、共治共享的管理机制,不断提高垃圾处理效率和环境管理水平。

 
3上一篇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