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一版要闻
下一版4
 
让保护治理成效带给群众更多获得感
医疗废物日产日清是这样实现的
与人民群众“血肉相连”
天津全面冲刺蓝天保卫战
“智慧+”精准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改善农村人居环境 积极推进垃圾分类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3月1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与人民群众“血肉相连”

时间:2020年2月21日 地点:上海血液中心
 

“有没有不适?”

“感觉很好,前段时间我注册参加防疫志愿者服务,但没能入选,有点遗憾!这次终于真正感觉参与到了战疫‘一线’,在不久的将来,茫茫人海中又会再多一位与自己流着同样血液的‘亲人’。”

这是生态环境部华东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辐射安全处支部委员张红涛在上海市血液中心,献血结束后与护士的一次对话。

华东监督站党员干部积极响应上海市市级机关工委献血号召,在接到通知半小时内,符合“党团员、未离沪或返沪已隔离14天、可自行前往”三项条件的同志几乎全员报名。根据统筹安排,最先报名的张红涛同志参加了第一轮次的献血活动。

有人私下问他,在疫情期间献血不担心传染吗?红涛说:“去公共场所献血总会比居家办公感染概率高,但是与驰援湖北的医护人员相比,又算得了什么?再说共产党人的初心,不就是要与人民群众‘血肉相连’嘛。”

生态环境部华东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刘坤供稿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