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地方读本
3上一版  下一版4
 
唐山疫情防控和污染防治“两手抓”
石家庄强力推进异味排查整治
衡水推行生态环境损害赔偿制度
秦皇岛强化港口污染监管治理
邯郸阻击疫情打出组合拳
承德构建疫情防控管理新格局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3月1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秦皇岛强化港口污染监管治理
组建工作专班深入一线调研指导
 

本报讯 为推进港口污染综合治理工作,河北省秦皇岛市生态环境局抽调精干执法人员,组建秦皇岛市港口环境执法工作专班,以秦皇岛港股份有限公司为重点,辐射其他港口企业,对7家港务公司、7个渔港和14个渔船停泊点的污染防治情况开展常态化督导。

据了解,工作专班以大气治理为中心,兼顾水污染防治和土壤污染防治,针对港口企业污染物排放特点,抓好扬尘治理、移动源管控和VOCs污染防治3项工作,加大港口废水、固体废物执法检查力度,将执法和治理结合起来,以执法促治理,实现港口环境质量不断改善。

目前,工作专班已完成了对秦皇岛港股份有限公司下属7个重点生产单位的前期调研工作,理清了重点排污节点和污染防治设施底数,并将发现的问题及时进行交办。

下一步,工作专班将对其他港口企业开展调研,结合省、市大气治理相关方案完善工作计划;开展常态化巡查,逐环节查找环境隐患,逐项明确整措施,建立帮扶台账,持续跟踪问效;加强与海洋、海事等执法队伍的沟通协调,逐步建立区域、部门联动协作机制;探索“局队一体”模式先行先试,实现污染防治与环境执法有机结合,促进全市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初晓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