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福建“绿盈乡村”点亮幸福民生
坚持问题导向 细化整改措施
以硬核措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
图片新闻
安徽推进长江经济带水质自动监测能力建设
构筑疫情防控生态安全防线
聚焦科学治污 强化创新引领
让“原生态”成为“造血脱贫”抓手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3月2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黑龙江召开污染防治攻坚战联席会议
以硬核措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

 

本报见习记者李明哲哈尔滨报道 黑龙江省副省长徐建国日前出席省污染防治攻坚战联席会议,要求进一步深化认识、提高站位、强化担当,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直面问题短板,深刻剖析原因,抓住攻坚领域的关键症结,采取硬核措施打赢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会议强调,今年是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决战之年,需加快工程建设。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要逐项梳理涉及燃煤电厂改造,污水、供热管网建设等方面工程项目类攻坚任务,制定保障措施,按时间节点督导,确保完成任务。在建项目要加快建设步伐,保质保量“不返工”;具备开工条件还未开工的,要排查推进计划,及时开工“不窝工”;对正在做前期工作的项目,要组织专班对接,专人靠前服务,抓紧完成前期手续办理,尽快落地“不误工”。要紧盯薄弱环节,建立常态化督查机制,对有风险的问题亮黄牌,对工作落实不及时、推进严重滞后的单位,对不作为、乱作为、慢作为的干部,要敢于亮剑、动真碰硬。

同日召开的还有黑龙江省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第三次会议。会议强调,各督导部门和责任单位要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加快频率、加大力度,规定2019年年底完成整改的问题要抓紧完成验收销号备案工作,规定2020年年底完成整改的问题,必须在2021年1月底前全部完成验收销号备案工作。必须紧盯刚性目标和时间节点,采取精准有效措施加快整改进度。严格落实责任,形成整改工作合力,逐条逐项狠抓整改落实,确保在销号时整改措施全部落实、整改目标全部实现。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