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福建“绿盈乡村”点亮幸福民生
坚持问题导向 细化整改措施
以硬核措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
图片新闻
安徽推进长江经济带水质自动监测能力建设
构筑疫情防控生态安全防线
聚焦科学治污 强化创新引领
让“原生态”成为“造血脱贫”抓手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3月2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潍坊生态环保铁军践行初心和使命
构筑疫情防控生态安全防线

 

◆本报记者董若义 通讯员迟永衿

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山东省潍坊市生态环境局诸城分局党组书记、局长刘金明带领全局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前沿阵地践行初心和使命,构筑起了疫情防控的生态安全防线。

大年三十下午,刘金明接到潍坊市疫情防控任务后,由于事态紧急,他立即利用微信工作群组织成立了局疫情防控工作小组,抽调11名年富力强的党员骨干组成环保应急突击队。晚饭匆匆吃了几口,他又连夜起草制定了工作方案,明确责任分工,形成工作合力,人员、车辆24小时待命,各种监察监测、应急装备随时可取,确保随时“拉得出、顶得上、打得赢”。

一个党组织,一座堡垒,一名党员,一面旗帜。根据组织安排,潍坊市生态环境局诸城分局包靠林家村镇疫情防控督导检查。林家村镇与青岛交界,是诸城连接青岛的桥头堡。为严防严控疫情,刘金明积极与林家村镇党委政府联系,注重结合农村实际,积极为农村疫情防控出主意想实招,创新采用网格化管理、地毯式排查、严控三类人员、严把三个关口、严管三支队伍的工作方法,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大年三十以来,刘金明身先士卒,一直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每天与同事们要么在农村路口、国道检查站巡回督导,要么和应急监测人员在河流断面的取水点,要么在去重点企业检查的路上。应急分队除重点对周边地区防控点开展巡查外,对境内23条河流断面、6个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进行全区域全覆盖监测,确保了境内环境安全。

为严格落实国家号召的让符合条件的企业适时复工,刘金明多次到林家村镇就疫情防控期间企业复工问题进行调研,并积极向市委市政府建言献策。

软控联合科技有限公司是林家村镇一家“青字牌”企业,人员来自省内多个地区。“我们公司能顺利复工,真得好好感谢生态环境部门,从个人防护到车间、宿舍消毒,返回人员隔离,再到食堂就餐及交通等方面,刘局长都给我们讲解了很多很实用的注意事项。”这家公司负责人周传海感激地说。

潍坊市生态环保铁军时刻保持战时状态、冲锋姿态,坚持每天奋战在一线,用实际行动向全市人民交上了一份合格的答卷:全市生态环境和水环境质量始终保持达标率100%,环境质量未受影响。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