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知行
3上一版  下一版4
 
工厂变身“城市客厅”
线上线下互动鼓励公众科学节水
青岛“微课堂”获点赞
疫情期间聚焦 野生动物保护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3月2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坚持节水优先 建设幸福河流
线上线下互动鼓励公众科学节水

 

本报综合报道 3月22日是第28届世界水日,3月22日至28日是第33届中国水周。由于正值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不少地方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开展宣传活动,以唤起公众的节水意识,加强水资源保护。

今年世界水日和中国水周活动的主题是“坚持节水优先,建设幸福河湖”。 世界水日当天,水利部12314监督举报服务平台正式上线运行,开辟了电话、网络、微信“三位一体”、面向社会、“一号对外”的水利强监督新渠道。

青海省水利部门宣传活动也以线上活动为主,在水文网、水保网等平台开辟宣传专题,集中宣传水法律法规以及省情水情、水利法治建设、治水兴水成果等内容。

在湖南长沙,当地拟筹建长沙市水生态文明展览馆,并开始对外公开征集与水有关的资料作为展陈素材,鼓励市民参与节水活动。在山东莱西,除了线下发放《科学节水小知识》《节水宣传手册》《致广大市民的公开信》等宣传页、宣传册,当地电视台、水利局门户网站、“掌上莱西”微信公众号等平台也同步开展宣传。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