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美丽中国
3上一版
 
湖北让江豚有个舒适的家
为有源头活水来
越冬天鹅多了村民腰包鼓了
以“小美”助力乡村“大美”
百亿资金守护太湖“绿心”
图片新闻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3月2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富阳“云课堂”教村民扮靓庭院
以“小美”助力乡村“大美”

 

本报通讯员王逸群 徐锋 记者周兆木 疫情期间,杭州市富阳区鹿山街道推出美丽庭院创建微课堂——“忆鹿美”网上直播课程,以“最美最靓”庭院打造为基础,通过移动互联网视频直播方式,手把手教学扮靓自家庭院。

微课堂主题有多肉系列之木盒拼装课程、多肉种植等,每期都能吸引十多万人次点击收看。第一堂多肉系列之木盒拼装课程,直播地点选择汤家埠村的花鹿源乡村美学基地,一盆盆五颜六色的多肉,让村民们颇有兴趣。“疫情防控期间,在家里通过这样的形式,既放松了心情,又学到了新技能。”观看直播的村民、网友留言说。

网上直播也拉近了街道、乡村和企业间的距离。此次直播,是鹿山街道携手花鹿源乡村美学基地、五彩富阳和艺传九州等辖区农业综合体和文创基地共同组织的,不仅创新了疫情防控下美丽庭院创建培训方式,也形成了合作新模式,助力美丽经济产业整体发展。如汤家埠村委与70多户农户协商流转土地,交由花鹿源乡村美学基地进行整理改造。其中,22亩土地交还给农户种植,并将8亩作为中式园艺菜园示范点,带领农户科学种植蔬菜、花卉,带动美丽经济发展。

鹿山街道党工委负责人表示,接下来,他们将进一步优化网上微直播课程,陆续推出春季花卉的播种和种植系列、藤本植物应用、庭院装饰艺术等内容,进一步帮助广大农户学会扮靓自家庭院,以庭院“小美”助力乡村“大美”,以“个体”美撬动“全域”美。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