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一版要闻
下一版4
 
担起维护国家生态安全的政治责任
既能促进低排放 也能带来改革红利
革除滥食野生动物陋习
上海、深圳、锦州、连云港4个城市率先试点
湖南省生态环境厅开展专项治理
龙晓娟:全国冠军是这样炼成的
力争今年基本消除黑臭水体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3月2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江西省长易炼红在省政府专题会议上要求
革除滥食野生动物陋习

 

本报记者张林霞南昌报道 江西省政府近日召开专题会议,原则通过了江西省关于全面禁止和惩治非法野生动物交易和食用行为的办法草案。江西省省长、省委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易炼红在会上要求,以更实的措施、更严的监管,全面禁止和惩治非法野生动物交易和食用行为,在全社会形成不敢吃、不能吃、不愿吃野生动物的浓厚氛围,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易炼红指出,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全面禁止非法野生动物交易、革除滥食野生动物陋习、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决定》,从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和加强生态文明建设、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高度,来认识全面禁止和惩治非法野生动物交易和食用行为的重要性。

易炼红要求,法规政策要更加完善,加强野生动物保护和管理立法,探索设立“禁食名录”或可食用动物“白名单”,探索建立野生动物利用“黑名单”制度。执法监管要更加严格,持续保持高压态势,严格野生动物市场监管,严惩非法野生动物交易活动,做到有法必依、执法必严、违法必究。宣传引导要更加深入,让公众充分认识食用野生动物的危害,自觉抵制非法交易。精准服务要更加到位,积极稳妥推进人工繁殖和饲养野生动物企业、养殖户调整养殖结构,实现转型发展,依法保障养殖户特别是贫困户的利益。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