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湖南建立生态环境系统督察联动工作机制
今年主要河流消除劣Ⅴ类
全力服务企业复工复产
图片新闻
用行动坚守安全底线
山东发布2019年度生态环保十大事件
江苏发布新版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
图片新闻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3月2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副主席强调
全力服务企业复工复产

 

本报讯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会议暨自治区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第八次调度会近日在乌鲁木齐市召开。自治区副主席吉尔拉·衣沙木丁在会上强调,要大力发展环保产业,加快补齐全区医疗废物、危险废物收集、转运和处理处置设施短板。

吉尔拉·衣沙木丁提出,要全力服务企业复工复产,对涉及重大基础设施、民生工程、重大产业布局项目及扶贫项目要实行一对一的重点帮扶,重点帮助解决项目审批过程中的难点问题,助力重点项目及早落地,严格禁止简单化的“一刀切”。突出对企业的帮扶和指导服务,下大力气解决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环境问题,使环境治理成效与群众感受更加贴近。

吉尔拉·衣沙木丁要求,要突出重点,攻坚克难,采取有力有效措施坚决打赢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有序推进“乌-昌-石”“奎-独-乌”区域重点化工企业向准东搬迁,促进区域产业聚集合理布局、集约发展;进一步强化重点攻坚区域、重点管控时段、重点监管行业、重点管控车辆的大气污染防治,持续推动环境空气质量改善。重点保护好水源地,强化饮用水水源地的水质监测,开展“千吨万人”饮用水水源地的排查整治工作。

吉尔拉·衣沙木丁强调,去年自治区中央生态环保督察整改工作取得新进展,今年要全力以赴加强整改工作,确保在最短的时间内啃下最后的硬骨头;强化督导调度,确保高质量完成整改任务;要以中央生态环保督察组反馈问题为切入点和突破口,举一反三,补齐工作短板,建立和完善长效管理机制。同时,加强危险废物、医疗废物监管,特别是强化对医疗机构及设施的环境监管服务。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