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说法
3上一版  下一版4
 
先查封后罚款,这样处罚行不行?
恶臭气体超标处罚适用哪一条法律?
私设暗管最高罚100万元
青海检察院与生态环境干部双向交流
荐书时间
图片新闻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3月2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荐书时间

《生态文明体制改革与法治建设的理论和实践》
作者:常纪文
出版社:中国法制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9年10月
 

生态文明建设对生态环境政策、制度和法治的深入改革与实施落地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本书对生态文明基本制度和重大政策的范围作了界定,对其过去几年的发展特点作了归纳;以2035年为目标时间节点,多角度开展生态文明基本制度和重大政策改革的方向研究,对生态文明基本制度和重大政策的创新思路、创新重点与重大任务开展研究。

此外,本书还阐述了生态文明理论的系统构建与发展创新;从生态文明的角度,研究了生态文明体制改革,规划政策和制度的创新与发展,美丽乡村建设、乡村振兴,大气污染防治和气候变化应对的政策和法律建设,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的体制改革和法治建设等问题;重新审视了生态环境的法治保障,论证生态文明入宪,生态环境执法和司法以及生态环境保护督察追责等问题。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