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项目审批“零延误” 企业驶入“快车道”
太原推进汾河流域太原段水污染治理
唱好新时代“黄河大合唱”
秋冬季治气情况首次作为重要内容汇报
图片新闻
水质总体为优 大气持续改善
“老敢当”的战“疫”担当
海南排污登记培训用上网络直播
围绕工地扬尘联合管控等深入交流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3月3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老敢当”的战“疫”担当
——记哈尔滨市平房生态环境局局长左策
 

◆李明哲 杨晓娣 王轶慧

“老敢当”,左策的这个称号,在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平房生态环境局内几乎无人不知。“老”,是指他在生态环境系统已经工作了35年,是位名副其实的生态环境老兵;“敢当”,说的就是他在遇到大事难事时,一贯冲锋在前、勇于担当。

作为平房生态环境局的局长,左策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牢记使命、坚守一线。

1月23日晚,左策召集相关工作人员,连夜制定了《平房生态环境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应急预案》和《平房生态环境局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医疗废物管理应急预案》,第一时间建立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工作群,成立领导小组,推进移动式医疗废物焚烧设备研发,为全力推进黑龙江版“小汤山”医院建设提供技术支持与服务。

如果说医疗废物处置是新冠肺炎防控的“最后一道防线”,那么涉疫医废可移动应急处置设备就是关键的“防火墙”。哈尔滨东北水电设备制造有限公司(原哈尔滨松江电机有限公司)研发的病死动物无害化焚烧车如果能进行合理化改造,就可以在疫情防控中大展身手。但这套设备已搁置多年,在缺少环保和卫健委方面设计专家的情况下,设备改造遇到了极大阻碍。

了解到相关情况后,左策召集人员积极为企业出主意、想办法,沟通协调相关部门提供技术支持与服务,组成了项目攻关团队,按照医疗废物处置要求制定设计方案。经过不懈努力,移动式应急焚烧设备的预期功能基本实现。

黑龙江版“小汤山”模式医院坐落在左策工作的辖区内。2月2日,左策迅速带领服务小组到达现场进行对接服务。“项目建设周期短,是否能够开通绿色通道?”面对特殊时期的特殊项目,平房生态环境局提出了项目豁免环评及后期补办手续等解决方案,并与院方细致探讨建设过程中医疗废水、污泥处理方法,以及医疗垃圾贮存、转移、处置和辐射安全管理等问题。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生态环保铁军的队伍中涌现出了许许多多的“敢当者”,他们不畏艰险,选择逆向而行,为早日驱散疫情贡献自己的力量。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