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综合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曾庆:“无所畏,有所为”
杭州环保设施公众开放点可以“线上”游
“使用后社区更加干净、便利和卫生了”
宜宾取缔43艘餐饮趸船
图片新闻
提交材料1小时拿到批复
南京六条举措全力支持生猪生产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3月3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宜宾取缔43艘餐饮趸船
“一船一策”制定补偿方案
 

本报记者王小玲报道 记者近日从四川省宜宾市生态环境局获悉,仅用7个月,宜宾市全面完成长江上游珍稀特有鱼类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宜宾段)核心区、缓冲区餐饮趸船取缔工作,其中,省内长江干流最大吨位——超4000吨的餐饮趸船被取缔。

据了解,宜宾市长江珍稀特有鱼类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核心区、缓冲区内餐饮趸船未依法取缔曾经在长江生态环境问题警示片中被披露。宜宾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第一时间安排部署,分管领导具体抓落实,明确责任分工,全力推进。

通过前期摸排,宜宾市共排查出沿江餐饮趸船43艘,其中,最大的餐饮趸船长58米、高16米,总吨位超4000吨,是长江干流四川境内最大的餐饮趸船。为推进取缔工作,宜宾市通过召开宣讲会、面对面沟通等形式,争取广大群众和业主的充分理解和支持;并抽调精干力量,成立20余个工作专班,对每一条船的具体情况进行会商,制定“一船一策”整治方案,研究制定餐饮趸船取缔拆除补偿方案,按照每吨700元补偿标准予以赔付,并出台了一天1万元的提前取缔奖励补助政策。截至目前,43艘餐饮趸船已全部取缔拆除。

同时,宜宾市积极鼓励和帮助餐饮趸船业主转业转型、上岸经营,由专门的对口单位牵头负责经营场所协调和再就业指导,保障群众基本生活。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