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地方读本
3上一版  下一版4
 
石家庄执法有力度更有温度
承德建立空气监测“点位长制”
张家口推进燃煤锅炉淘汰
唐山全面排查整治污染源
廊坊综合施治力破臭氧污染“瓶颈”
保定打响露天禁烧攻坚战
峰峰矿区推进尾水治理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2020年3月3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峰峰矿区推进尾水治理
提升污水处理厂尾水水质,削减污染物
 

本报讯 河北省邯郸市生态环境局峰峰矿区分局工作人员近日使用无人机辅助开展河道巡查工作。据介绍,这次主要查看的是新坡污水处理厂、郭庄污水处理厂及峰峰污水处理厂尾水排放去向的现状,为实施尾水水质提升工程提供地貌详情和科学依据。

近年来,峰峰矿区在全域推进农村污水综合治理的基础上,实施了污水处理厂尾水治理工程。

据悉,峰峰矿区污水处理厂尾水治理工程申请中央专项资金2800万元,地方配套投资7000余万元,项目将通过污水处理厂尾水疏通工程,利用高效复合生态滤池、多级潜流湿地、景观表流湿地等工艺,对尾水水质进行综合提升,削减污染物。

目前,峰峰矿区已利用配套资金对项目内建设内容开展施工,郭庄污水处理厂的尾水已完成了疏导工程,现已汇入滏北渠进入清泉公园进行净化提升。 柴国强 娄立新

 
3上一篇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