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综合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做好流域水资源生态调度
江西上高生态环境部门助企业解排污许可难题
纵深推进“三大一强”专项攻坚
浙江丽水推进环保信用等级管理
坚持用改革的办法破解难题
图片新闻
碳纳米管浆料首个国际标准正式发布
“它帮助城市恢复了呼吸功能”
图片新闻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4月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镇江市委书记部署污染防治工作
坚持用改革的办法破解难题

 

本报讯 江苏省镇江市日前召开污染防治攻坚行动指挥部暨河湖长制工作视频部署会。镇江市委书记马明龙在会上强调,要深入落实全省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指挥部视频会议精神,咬定目标、创新思路,攻坚克难、标本兼治,以决战决胜的担当作为,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马明龙指出,打赢“三大攻坚战”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必须跨越的关口,生态环境仍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突出短板。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对照“决胜性目标”、补齐“指标短板”,对照“群众认可度”、补实“民生短板”,对照“高水平要求”,补牢“基础短板”,坚决夺取污染防治攻坚战决定性胜利。

马明龙强调,镇江是江苏省生态文明建设综合改革试点市,要紧紧抓住改革这个“牛鼻子”,标本兼治、突出治本,坚持用系统的思维、改革的办法破题解难。要加快推进绿色发展,优化产业布局,着力调整产业结构、能源结构、农业投入结构,强化规划管控硬约束。要创新办法激发企业主动性,完善环境信用评价机制,创新绿色金融支持政策。通过加强制度建设、制度执行、综合执法,着力推进生态环境治理现代化。

同时,要深入推进河湖长制工作,加强领导、压实责任,凝聚合力,确保实现阶段性目标。

徐波 施雨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