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一版要闻
下一版4
 
四川五部门加强水电站下泄生态流量监管
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 奋力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一把手”与企业面对面化解燃眉之急
坚守岗位护“华龙”
黑龙江公布“3·28”鹿鸣矿业尾矿砂泄漏事故水环境监测数据
图片新闻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4月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坚守岗位护“华龙”

时间:2020年3月4日
地点:福建福清核电5号机组核废物厂房调试现场
 

面对突发的新冠肺炎疫情,生态环境部华东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高度重视,处室负责人靠前指挥、以上率下,第一时间赶赴“华龙一号”全球首堆热试现场。为了便于开展工作,大家吃住都在厂区,全身心投入现场监督中,一干就是一个多月。

近一个月来,国家名片、“华龙一号”全球首堆的福清核电5号机组正处于热态功能试验关键时刻,福清核电3号机组换料大修后亟待通过核安全检查重新投入工作。突发的重大疫情、紧迫的抗疫需求、关键的民生保障、核电国家示范工程,这些因素使得核与辐射安全监督压力倍增。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核安全是天大的事。为了保证特殊时期的核与辐射安全监督效果,在处室负责同志带领下,现场监督组全部党员克服困难,第一时间回到现场监督岗位,依托科学化、信息化管理手段实现前后台联动、信息化支持,坚守核安全监督的桥头堡,以过硬的政治素质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确保核与辐射安全。

生态环境部华东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徐朋供稿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