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紧盯问题不放 跟踪整改问效
“生态环保铁军之歌”应征作品展播(一)
图片新闻
重庆二十九项举措护航企业复工复产
河南计划年内固定源排污许可全覆盖
筑牢战“疫”防护墙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2020年4月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安康生态环保铁军加强监管指导,严格执法检查
筑牢战“疫”防护墙

 

◆牟庆红

“哪天的收集量超过医废处置中心的日处理量?”“哪天收集的医疗废物量比较多?”

陕西省安康市辐射站副站长刘媚一行,近日再次对医疗机构和医废处置单位医疗废物、医疗废水安全处置工作进行了日常督导检查。

刘媚所在的安康市辐射站是市生态环境局下属单位,承担着全市医疗废物的环境管理工作。保证疫情防控期间全市医疗废物能够得到规范、安全处置,防止出现病毒二次传播,是疫情防控的重要防线。

当日,刘媚一行对安康市医疗废物处置中心医废处置设施运行和台账记录、转移联单等情况进行了仔细检查,对汉滨区建民办事处卫生院医疗废物收集、暂存、转移和污水处理设施的运行、辐射环境安全管理等情况进行了检查。检查过程中,刘媚再三叮嘱要做好一线操作人员安全防护管理工作,持续做好医疗废物收集处置设施的运行管理和维护保养;针对未按规定开展医疗废水检测等环境问题,现场交办有关部门依法督促限期整改。

疫情期间,像刘媚这样无私奉献的生态环境系统工作人员还有很多。

安康市生态环境局干部职工放弃春节休假、重返岗位,他们顶住压力,日夜奋战,相继制定出台了《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医疗废物环境管理工作的通知》《安康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医疗废物管理预案》等系列文件,为全市医疗废物疫情防控及生态环境安全工作谋划布局,保驾护航。

为保障全市重点医院、重点县区和新增疫情单位医疗废物得到及时安全处置,安康市生态环境局领导班子多次深入市(县、区)重点医疗机构和乡镇卫生院,指导医疗废物处置工作。全市各生态环境分局、各下属单位也迅速行动,积极开展辖区内医疗卫生机构和医疗废物处置单位监督检查,排查环境污染风险隐患,确保医疗废物得到及时、有序、高效、无害化处置。

赵明是石泉生态环境分局的一名“90后”执法队员,从除夕开始,他就参与到对全县医疗机构医疗废物管理情况的执法检查中。小到一个废弃针头,大到医疗废水设备运行数据,他都不曾有一点马虎。从早晨七八点到深夜一两点,赵明和其他执法人员几乎都在马不停蹄地工作,白天对全县21家大中型医疗机构进行彻底排查,晚上则加班加点做好检查台账,虽然疲惫至极,他们却毫无怨言。

疫情防控行动开展以来,安康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共出动执法检查人员470余人次,检查医疗卫生机构110余家。作为生态环境系统的一员,安康生态环保铁军立志为防止病毒传播筑牢防护墙,守好最后一道防线。

 
3上一篇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