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攻坚
3上一版  下一版4
 
力度空前,“公转铁”加速推进
富阳将建19个污水零直排区
成都下发最新版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2020年4月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成都下发最新版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
新增多项强制减排措施强调差异化管控
 

本报记者李妮斯成都报道 四川省成都市近日正式下发《成都市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2020年修订)》(以下简称《预案》)。《预案》取消蓝色预警,将重污染天气预警统一划分为3个等级,由低到高依次为黄色预警、橙色预警、红色预警。同时,在PM2.5基础上新增空气质量综合指数AQI作为分级条件,进一步调整完善预警分级标准。

值得注意的是,《预案》明确在橙色和红色预警期间,载重5吨以上黄牌货车全天禁止驶入四环路(成都绕城高速公路,不含)环线内区域,更具可操作性。

《预案》新增多项强制性减排措施,如易产生扬尘的建材禁止露天敞开堆放和加工,产生挥发性有机物的房屋建设、大型商业建筑装修、汽车维修(绿色钣喷维修企业除外)等行业的喷涂、粉刷作业停工等。此外,《预案》明确“施工现场国Ⅱ及以下的非道路移动机械停用(新能源和紧急检修作业机械除外)”,对非道路移动机械的管控更加科学。在不同预警期间,这些措施的适用地域范围也有所区别。

《预案》强调对各类重点污染源的差异化管控。列入限产、减排名单的涉及大气污染物排放的工业企业,严格按照“一厂一策”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操作方案执行限产、减排措施;列入年度落后产能淘汰计划的涉及大气污染物排放的设备(生产线),全部停用(停产)。

 
3上一篇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