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地方读本
3上一版  下一版4
 
全力冲刺决胜蓝天保卫战总目标
已导入系统污普清单企业3万余家
推动全区绿色高质量发展
天津生态环境监测“娘子军”获三八红旗集体荣誉称号
十项举措服务企业复工复产
天津打好四场硬仗建设美丽海湾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4月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东丽区召开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会议
推动全区绿色高质量发展

 

本报讯 天津市东丽区日前召开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暨污染防治攻坚战指挥部第一次会议,研究部署今年生态环保和污染防治攻坚战重点工作,推动全区生态建设再上高水平。会议审议通过《东丽区关于打好2020年污染防治攻坚战工作计划》和《东丽区污染防治攻坚战考核细则(暂行)》。东丽区委书记夏新出席会议并讲话。

夏新说,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事关发展全局,事关子孙后代福祉,事关东丽区绿色高质量发展。全区上下一定要深刻认识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政治严肃性,切实增强打赢污染防治阶段性收官战役的政治担当和行动自觉,将打赢攻坚战作为补齐东丽生态环境短板的有力抓手,切实提升群众环境幸福感,更好地推动东丽绿色高质量发展。

夏新强调,今年,东丽区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各项任务十分艰巨,各级各部门要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发挥好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重要作用,为生态文明建设提供坚强政治领导、有力组织保障。一要层层压实责任。要把打赢攻坚战作为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纳入党委(党组)主体责任清单,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要求,切实履行污染防治的党政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街道(功能区)属地责任和企业治污主体责任,以责任到位确保工作落实。二要加大督查力度。要继续实施环境质量排名通报机制,对排名靠后的街道、功能区进行约谈通报。三要强化结果应用。全区上下一定要强化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统筹疫情防控、经济社会发展和污染防治攻坚战,克服困难、强化担当,紧盯重点治理工程、重点排污单位、重要措施任务,坚决完成好既定目标任务,努力做到“双战双赢”,为推动东丽绿色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由东丽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陈友东主持。副区长闫峰总结2019年全区环境质量状况、部署2020年重点工作任务。华明街、区住建委和东丽经济技术开发区负责人分别作了典型发言。 郭文生 任效良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