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攻坚
3上一版  下一版4
 
老旧车管理难?成都减排显身手
图片新闻
信用评价机制助力郑州治气
治理臭氧污染,南京再出30招
湖州吴兴区细致排查高效治污
芦溪搭建监控平台解决治气人手不足难题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4月1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湖州吴兴区细致排查高效治污
排查出污染疑似问题点位379处
 

本报讯 “嗡……”伴随着短暂的轰鸣声,一架无人机在浙江省湖州吴兴高新区腾空而起,对罗溇港水闸周围5公里范围内进行污染源排查。天眼之下,借助影像、数据实时传输,吴兴区治水办很快锁定了位于大钱港沿岸的一处疑似水污染点位。

据了解,东部新城是物流装备、机械制造、服装加工、纺织印染等行业集聚发展的核心区块。面对门类复杂的行业企业和水网密布的地理环境,现有的环境监管力量显得捉襟见肘,如何才能摸清污染源底数,实现“靶向灭源”?

“吴兴区创新工作方式,委托第三方技术单位,利用无人机航空遥感监测技术,将专项行动应用于日常环境监管工作中,更直观、精准地发现污染源、锁定证据。”湖州市生态环境局吴兴分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施工工地裸露土地是否未进行覆盖?有多少“散乱污”企业在违法排污?这些都将被一一清查。截至目前,全区已排查出疑似问题点位379处,其中疑似扬尘污染源249处、疑似黑臭水体8处、疑似河道蓝藻水草63处、疑似河岸垃圾51处、疑似排水口8处。

为实现“靶向治理”,吴兴区对疑似问题点位进行定位编号,形成一张作战总图,并依托电子地图软件,乡镇各部门共享数据,将问题点位下发至所属乡镇,利用基层治理网格,实施点对点现场核实。对核实无误的,立即进入整治提升流程,无问题的现场拍照并上传销号。

对列入整治提升的问题,明确整治标准、时限要求和责任人员,高标准实施整治提升,由责任人员现场拍照上传软件后,形成“整改前”与“整改后”两张图片对比,确认整治成效。

金天红 王雯 晏利扬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