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攻坚
3上一版  下一版4
 
湖南整治“千吨万人”水源地环境问题
南京燃气消险工程零投诉秘诀何在?
川渝探索建立危废跨省市转移“白名单”
广州PM2.5连续三年稳定达标
开挖水泥河道 还原生态河床
图片新闻
聊城强化重点区域空气质量管控
邢台多措并举严控机动车污染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4月1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川渝探索建立危废跨省市转移“白名单”
废铅蓄电池、荧光灯管、线路板率先进入
 

本报记者王小玲 聂廷勇报道 在近日召开的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联席会议第一次会议上,四川省生态环境厅、重庆市生态环境局就四川省、重庆市建立危险废物跨省市转移达成合作机制,双方建立转移“白名单”制度,废铅蓄电池、废荧光灯管、废线路板等3类危险废物率先进入“白名单”。

双方根据各自危险废物利用处置能力和危险废物产生情况,先期以跨省市转移数量和批次较多的废铅蓄电池、废荧光灯管、废线路板等3类危险废物,探索建立危险废物跨省市转移“白名单”制度,今后视制度执行和跨省市转移类别数量变化情况,经协商后可对纳入危险废物跨省市转移“白名单”制度的危险废物类别进行调整。

原则上,每年12月,省、市在确保环境风险可控的条件下,分别提出下年度危险废物经营单位以及相应接收危险废物类别和数量“白名单”,经双方协商确认后正式函告对方。双方可按此“白名单”直接予以审批,并将审批结果告知对方。如申请跨省市转移数量超过“白名单”确定数量,应提前函告对方并征得同意,方可继续审批。一旦发生严重环境违法行为或利用处置单位不再具备处置能力,以及其他影响危险废物经营活动的情况,应及时函告对方。

此外,双方将定期会商和研究危险废物跨省转移中的问题,并在每年1月,将上一年度纳入危险废物跨省市转移“白名单”的危险废物经营单位及相应类别危险废物实际接收、处置情况以及环境管理情况函告对方。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