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一版要闻
下一版4
 
生态环境部协调调度重大生态环境建设工程推动加快复工复产
生态环境部召开疫情应对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
要坚定不移把保护摆在第一位
应急处置一线如何“拆弹”?
奋战在排污许可登记一线的准妈妈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4月1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安徽省委书记李锦斌一线调研生态环保工作强调
要坚定不移把保护摆在第一位

 

本报记者潘骞合肥报道 安徽省委书记李锦斌近日深入池州市、黄山市,调研督导脱贫攻坚、复工复产、生态环保、林长制改革等工作。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聚焦统筹“两手”、打赢“两战”,坚持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加快推进生产生活秩序全面恢复,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李锦斌来到池州市升金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杨峨头保护点,实地考察突出环境问题整改情况,对保护区退渔还湖、退耕还湿、退岸还林的成效给予肯定。他说,要坚定不移把保护摆在第一位,坚持人与自然相协调、鸟类栖息与湿地保护相协调,科学划分核心保护区与一般控制区,着力打造水清岸绿景美人和的生态涵养基地、鸟类栖息基地、科普宣教基地、生态观光基地。沿着崎岖的山道,李锦斌考察了生活污水处理、生态茶园建设等情况,对污水处理标准化、管理规范化、设施节能化的做法给予肯定,要求认真总结经验,健全长效机制,巩固拓展农村环境“三大革命”成果。

李锦斌强调,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决打好“23+80+N”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歼灭战,大力推行新安江生态补偿试点,进一步推深做实河(湖)长制,加快建设造福人民的幸福河湖。要扎实推进全国林长制改革示范区建设,持续抓好以“护绿、增绿、管绿、用绿、活绿”为主要内容的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五大专项行动,加强松材线虫病防治,坚决防止发生森林火灾,把绿水青山建得更美、把金山银山做得更大,让绿色成为最美的底色。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