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一版要闻
下一版4
 
生态环境部协调调度重大生态环境建设工程推动加快复工复产
生态环境部召开疫情应对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
要坚定不移把保护摆在第一位
应急处置一线如何“拆弹”?
奋战在排污许可登记一线的准妈妈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2020年4月1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奋战在排污许可登记一线的准妈妈

时间:4月11日星期六上午8点
地点:江西省宜春市上高生态环境局
 

外面下着瓢泼大雨,江西省宜春市上高生态环境局环评股干部晏筱芳麻利地打开电脑,开始了一天的忙碌。

她个头瘦小,外表文静,说话温柔,干事却透着一股拼劲。

2019年12月,晏筱芳接下了2020年排污许可发证登记专项工作组长的重担。恰巧在2020年1月,大龄女青年的她得知自己怀孕,既惊喜又为难。

全县排污许可核发登记时间紧、任务重,人手不足,她来不及思考是否退出,便全身心投入,带领同事开启了“5+2”“白加黑”的工作模式,连续60多天对全县1300余家企业进行摸排整理,“一对一”电话告知,督促企业及时申领和登记。疫情期间,为避免企业扎堆咨询、办理,晏筱芳自行制作了详细的排污许可申报、登记操作流程和行业登记模板发给企业,大大提高了登记效率,降低了申报难度。

3月初,在接到多个养殖户打来的咨询电话反馈困难后,她主动向领导申请,直接带领工作组下沉到乡镇,手把手指导养殖户完成了排污许可登记。同事看到她那么拼命,委婉地劝她:“你一个孕妇,要多休息,没必要下去吧?”“习惯了,忙起来就有充实感,拼一拼好,可以给宝宝树个好榜样。”

在晏筱芳和同事的团结努力下,截至4月11日,江西省宜春市上高县已有705家企业录入全国排污许可登记平台。

华琦供稿

 
3上一篇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