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地方读本
3上一版  下一版4
 
保定全面排查整治污染源
保卫蓝天功成必定有我
廊坊多部门联动查处噪声污染
描绘碧波荡漾湖城美景
承德“一盘棋” 严控露天焚烧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2020年4月1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承德“一盘棋” 严控露天焚烧
全市发现火点922起,处罚132起
 

本报讯 今年以来,河北省承德市将露天禁烧作为一项重点工作,全市树立“一盘棋”思想,加强部门协作配合,发挥部门职能优势,切实加大管控力度,严禁露天焚烧行为,推动空气质量持续改善。

为消除火情隐患,承德市利用春耕前一个月时间,在全市范围开展了“五项清理”攻坚行动,即全面清理林边、地边、矿边、坟边、隔离带内的秸秆、杂草、垃圾等一切可燃物。目前,全市共计清理林边31.6万米、清理地边42.2万米、清理矿边6355个、清理坟边6.8万个、清理隔离带9.5万米。

全面加强执法监管,承德市建立了防火办、公安、生态环境等多部门的执法联动机制,形成了包括护林防火、禁烧巡查、视频监控、宣传引导等多手段的防灭火管控体系,并每周召开工作例会,通报、调度上周工作开展情况。截至目前,全市累计发现露天焚烧火情922起,行政拘留439人,处罚132起;其中生态环境系统通过秸秆视频监控发现火情309起,处罚80起,罚款金额8.72万元,移交公安73起,约谈10人,追责问责33人。

下一步,承德市将对重点、敏感区域的覆盖盲区新增视频监控点位,扩大监控覆盖范围;进一步提高与防火办、公安等部门的协同作战能力,实施精准有效打击;扩大监控系统报警信息推送范围,切实发挥乡、村两级网格巡查管控优势;通过制定《承德市露天禁烧管控工作奖惩办法(试行)》,压实属地党委、政府监管主体责任,加大责任追究力度,确保压力传导到位。

苑秋菊

 
3上一篇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