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产业经济
3上一版  下一版4
 
小山沟里建了个环保循环产业园
垃圾焚烧发电补贴会退坡吗?
今麦郎等承诺把排放量降下来
哈尔滨将建秸秆发电厂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2020年4月2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哈尔滨将建秸秆发电厂
年消耗秸秆30万吨,发电2亿千瓦时供热20万平方米
 

本报见习记者李明哲哈尔滨报道 在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阿城经济开发区内的一片空地内,停放着挖掘机等大型机械,这里将建设一座每年可消耗30万吨秸秆的发电厂。

哈尔滨辰能生物质发电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焦殿丰介绍说,眼前的这块土地有11万平方米,准备建一个发电厂,原料就是难处理的秸秆。项目总投资3.2亿元,是阿城区的重点招商项目,预计2020年年底将投产。

项目投产后,当地的秸秆处理问题将迎刃而解。发电厂辐射范围达到周边30公里,年处理秸秆能力在25万吨-30万吨。农民们可以先把秸秆打包后送到发电厂,每吨能卖200元。

“发电厂每年可用秸秆发电两亿多千瓦时,还能给附近的其他企业冬季供热,供热面积达20万平方米,重要的是,用秸秆发电、供热都是超低排放,非常环保。”焦殿丰说。

 
3上一篇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